close

我以前是一個禮拜才上一次廁所的人!而且每一次嗯嗯都是一次抗戰,一出廁所,我媽就會說:「怎麼又上到臉這麼紅,還流了滿身汗」.........

我也不想呀!但我嗯嗯真的都要很用力才會排出來,不然真的是一點便意都沒有.....有時候可能超過1個禮拜.....這樣的日子我已經習慣了!從小到大都這樣,原本覺得只是小事,反正身體也沒有什麼不舒服,後來我看到一篇新聞內容是一個上班族長期便秘,肚子疼痛到就醫才發現罹患大腸癌第三期

這真的把我嚇死了!!!我跟他一樣都長期便秘,而且現在都外食,常常吃一些高油高鹽的食物,蔬菜吃很少,我真的很怕自己也變這樣!.............

還好我有朋友是營養師,問了他很多關於便秘的問題,我自己也上網查了資料,整裡給大家↓↓↓

糞便中含有許多毒素,便秘者腸道接觸毒素的時間增加,較容易引發腸道病變(例如:大腸瘜肉、大腸癌)。

便祕在醫學上的定義是指

1. 排便次數一週中少於三次。

2. 三天以上才排便。

3. 每天糞便重量小於35g

........我完完全全的符合........><


另外會造成便秘的原因跟這些也有關係!
1. 水份攝取不足

這是最主要的便秘原因,每天至少要喝 2000 c.c. 以上的水份。

2. 纖維攝取不足

3. 腸道蠕動變差 

4. 缺乏運動

當身體活動量不足,腸道蠕動也會減慢。

5. 忽視便意

難怪我會一直便秘,全部都中是要怎樣才能排便變順啊!!!

雖然知道便秘的原因出在哪,但是工作加上作息真的很難改變,讓我想試試軟便劑或其它幫助排便的東西........我營養師朋友馬上阻止我.......

他說很多人便秘就習慣依賴輕瀉劑(例如:番瀉葉、蘆薈素)來幫助排便,這並不是長久的辦法.......而且也可能引發黑腸症

營養師說如果我真的無法完全改變我的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,他建議我使用【階梯式排便法】,他有很多朋友從原本的嚴重便秘到現在天天都有排便!聽到真的好心動........

馬上來使用看看!營養師說的果然是真的!

我隔天馬上一股便意,但是不是絞痛或不舒服的,便便君很順的被排出去,肚子覺得輕鬆很多,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有去上廁所,一兩個禮拜後就養成天天上廁所的習慣!

習慣養成真的很重要!在固定時間嗯嗯,每天都有固定排毒,我現在照鏡子皮膚變比較好,也比較少長痘痘,真的還好有使用【階梯式排便法】

宿便排光我的小腹也不見了!超級開心!你看我現在穿比基尼都不怕了!(左邊是我)

如果你跟我一樣有便秘問題真的可以使用【階梯式排便法】!像我這種便秘一週的都可以解決了你一定也可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SO啾愛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